牛排襄聚

營業時間:周六、日與例假日 11:00~24:00

星期一到五上午11:00~14:30   下午16:00~24:00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育才路24號

一到宜蘭,就急著去覓食

不過

當天下個不小的雨

剛好在礁溪市區,看到這一家頗具風味的懷舊西餐廳

沒想到

誤打誤撞

這一家居然是『礁溪』在地的一二十年的美食!

菜單皆是牛排類的排餐!分為單點和套餐

單點基本有:酥皮濃湯和飲料以及餐後甜點

加一百元就有加:餐前酒.沙拉.前菜.飲料和餐後甜點

真的非常划算耶!最貴的排餐也僅有$450阿

↓千島醬沙拉

老饕說醬好像是自己做的!確實跟一般的不同!吃起來類似果凍口感!微冰滑嫩


↓酥皮濃湯
皮很香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高師父酥皮濃湯”
但是這家也不賴!不過我真的吃不出酥皮濃湯好不好吃耶!
對我還說又酥又香就是我愛的口味阿
但是濃湯部分我就覺得還好囉!沒啥味道!


↓老饕點的紐西蘭牛排$230
據老饕說他覺得還好耶!(因為他是我們家巷口的那一家牛排的愛好者!)



↓香嫩烤雞排$190
這是我點的!

雞排應該有在事前處理過,一入口就有一股特別的味道!好像有醃漬過!說不上來啦!不過不像一般只有外皮有味道

但是也是一樣的外脆內嫩多汁喔





湯城麵食
營業時間:AM6:00~PM2:00
地點:蘭市泰山路131號



會來這家也是因為平日有在瀏覽一位部落客推薦的
是該位部落客評鑑過“吃過最好吃的炸醬麵”
剛好本人也是屬於“炸麵控”
剛有這個機會


當然必吃無疑阿
不過呢!它的營業時間真的有點不好控制

晚來應該就吃不到囉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已經約莫下午一時左右
小小的店面還是擠滿人

不過恰巧有一組客人剛好離開
不用等就有位子囉



↓主要是賣炸醬麵.麻醬麵.排骨.魚丸和餛飩


↓價格都很平價


↓一開始
我們非常害怕吃不完都點了小碗
一碗麻醬.一碗麻醬和一碗排骨湯!(現在想想應該點大碗的拉才對)

麵的精華都在碗底!必須先拌勻!麵也特別!不知道是否是店家自製?很好入口也很Q不爛!
真的太推薦!自從小時候吃過一家已經消失過的炸醬麵後

這個是我認為目前會再想去品嘗的美食

排骨應該說是排骨酥!帶點鹹香的滋味!我覺得有點古早味耶!也很不錯哩



↓吃完過後
老饕意猶未盡!於是乎
又點了排骨餛飩湯

餛飩很特別耶!皮薄淡是晶瑩剔透!且皮也不爛
但是內餡不是我愛的口感

但是老饕很愛
他還多帶了兩盒餛飩外帶

這邊的餛飩和魚丸以及炸醬都可以外帶喔!





野夫炊煙:
地址: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電話: (03)9228966
時間: 11:00~19:30 (每週二公休) 晚餐最晚18:00用餐,19:30打烊





會發現這一家也是經由一位部落客介紹
是一家坐落山野間的特色餐廳
無菜單式餐聽
算人頭一個人約@$400


↓從員山的市區開進來約二十多分鐘
且還會多經過一段正在作路的施工區

不過一進來.
就彷彿走入山野間的世外桃源

這個餐廳外有打造一座小園地

所用的是一些木頭.石頭等等原野素材裝飾著

園內小池塘
中間是一座台灣鎖小板


↓旁邊圍繞著山原

這是剛好是一座平原吧

遠方山嵐炊煙裊裊!真的有對到餐廳的名子『吹煙』阿

真的強列建議應該要天氣好白天過來這!不然到了晚上根本就無緣欣賞到這如風似畫的風景
難怪我們跟餐廳訂位定下午五點!店家還特地提醒我們,因為最近天色較易晚!建議我們可以早點過去,不然看不到風景


↓餐廳內部的裝潢
承接了一派自我風格
純樸中帶著雅致


↓店內不時傳來舊時的老歌
真的有掉入時光的氛圍



↓牆上掛著無字木排象徵是一個無菜單的餐廳


↓很特別的燒水器


↓我們幾乎包了全場
因為天時微晚且剛好當天的天候不佳
山上下起了不小的雨

猜測白天的人潮應該是絡繹不絕

我們剛好很幸運可以享受寧靜的時光
還可以欣賞美麗風景!不過天一下就暗了


↓這裡的白飯是吃到飽的喔


↓素菜羹
這一到幾乎是基本菜色
看其他的部落客都有這道菜

還不錯很適合下飯


↓白斬雞

好吃耶!可以想像雞在山野奔跑!哈
上這道菜的時候

我還跟老饕說
這餐真的只有四百嗎?高貴不貴


↓香蒜紅菜

很少吃到這種菜耶!是從外面的田中摘下的喔


↓香魚

這是老饕和我一致讚賞
魚很鮮沒腥味
料理的手法也很精彩哩

還有一道店家招待的『山茼篙』很可惜居然沒照到



↓最後一道是一人一盅的排骨湯


還有一道飯後水果
共五菜一湯一水果

就像家中媽媽料理!沒有過多的調味
有著用心和絕色風光!

吃的非常飽!也很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