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9.jpg 暌違了四年,又再度前往首爾!

其實對於首爾真的是又愛又恨,記得第一次前往是在2011年(請看相關遊記

還因為寫了篇樂天超市的戰利品登上了奇摩首頁(遊記請看)也默默開啓去韓國批貨的夢想~也在同一年執行,只是進行了三個月,也是因為經濟的考量,夢想嘎然而止。後續朋友再找我去首爾,實在是提不起勁

終於今年因為我的小夥伴,我的外甥女小佳~想去韓國旅遊加上近幾年的韓國遊記不管美食尤其是甜點整個很吸引我!忍不住看了機票,含稅不到一萬~時間上也還不錯,午去晚回的泰航,便找了媽媽一同前往,變成了三人小旅行!

 

期間還爆發南韓的Mers&北韓攻擊!!!但是我是一直在觀望,非到最後一刻不輕易退機票

 還好,終於成行了,也是一個完美留下滿滿回憶的首爾行!回來這幾天也是一直回憶著旅行的點點滴滴呢!


廢話不多說((雖然說了很多

這次先寫上的行程嚕!!!

Day1:

啓程-->搭乘仁川機場快綫-->W-House Check in-->明洞換錢-->晚餐:神仙雪濃湯-->明洞逛街-->民宿代訂BHC炸雞

Day2:

楊平鐵路騎腳踏車-->愛做夢相機咖啡廳-->午餐:姨母王家蔥餅-->慶熙大學-->梨大逛街-->晚餐:元祖奶奶菜包肉

Day3:

廣藏市場-->汝矣島-->午餐:韓牛站著吃-->新沙洞Line咖啡-->彩紅蛋糕-->明洞換錢(玫瑰花冰淇淋)-->晚餐:孔陵一隻雞-->東大門

Day4:

樂天超市搬貨-->午餐:韓牛漢堡自己烤-->弘大Be Sweet On甜點-->-->晚餐:新村烤腸店-->明洞首爾塔觀夜景-->宵夜:新村烤三層肉

Day5:

貞洞展望台-->德昌宮-->早餐:甜甜圈專賣-->6002機場巴士-->機場退稅

補:1.韓巢地圖怎麼?教你怎麼在首爾暢行無阻!!

     2.戰利品分享

行程規劃跟我原先計畫的大致完成了八成,一方面也是不想大家太累,只是有好幾個地方想去沒辦法去,餐廳也沒辦法去吃,留下遺憾!只能期待第四次韓國行程了

下次想瘋狂點來個一個人旅行,不知道好不好玩呢?

 

還有這次我不迷路三法寶:Wi-HO行動網路,韓巢地圖.地鐵地圖

有了這三寶,我在韓國整個是如魚得水!完.全.不.迷.路!!!

會再來分享怎麼用韓巢地圖~我整個大推薦

 

好了,我準備開始寫遊記了

好期待啊!!!Fight it

 

 

這次的班機是坐泰航

9/23去 TG634 12:50起飛 16:15抵達

9/27回 TG635 17:30起飛 19:00抵達  含稅價加買飛機險大約99XX元一人

本來在行程一個月還特地問說可不可9/28回程,因為多放了一天假,結果回覆告知:當天全滿.連候補都沒位

還好沒改,因為杜鵑颱風的關係,我猜那天是無法回台灣的


而且這個班機也是我再年初去曼谷快閃行的班機,這個班機也是飛往曼谷/仁川在台北轉機

TG535去:20:10起飛往曼谷

TG634回:07:25起飛回台北

真是有緣啊

DSC_0001.jpg

 

今天還特地預約機場接送,早上9點從家裡出發,結果不到10點抵達機場,

結果晴天霹靂,居然泰航要等到10:20還是10:40才開櫃,記得之前坐長榮都是可以自行登機~再掛行李

行李一托運,就可以無事一身輕!無奈,我們只好拖著行李到一航的地下美食街覓食

 

三人三件大皮箱,也是很麻煩的!還好,這時候的美食街不多人。位子都很足!

DSC_0003.jpg

三人分開點不同的餐點

媽媽一早點了肉骨茶 

DSC_0004.jpg

 

小佳則點了拉麵,本來想說一早吃拉麵不會太膩嗎??

結果居然是我們三人點的最好吃的

DSC_0005.jpg

 

我則了點了漢堡王的早餐套餐

現在回想起來,每次到機場一定要去美食廣場報到,算是必定行程之一了!大家吃飽喝足,就趕緊往泰航櫃台排隊,不然一晚,可以要等更久的時間

DSC_0006.jpg

 

第一航廈每次我到這,真的覺得一航滿美的!算是有點跟上時代腳步

DSC_0007.jpg

 

登機證到手~跟泰航的客服櫃合個照吧

DSC_0011.jpg

 

See You台灣,再見面也是五天之後了 

DSC_0012.jpg

建議大家出國可以辦自動通關,只要準備雙證件吧!到特地的海關櫃台就可以辦理了,每次一有新朋友出國,我都會叫他們辦,我和小佳去年去泰國就已經辦好了

這次也叫媽媽一定要辦。

辦理一次終身受用,當下也可以馬上用,以後出國回國都不用等滿滿的人龍過海關,我在韓國也看到他們本國人也有自動通關嚕(PS:這個自動通關只有適用台灣人回台灣以及出境台灣使用喔!我們去當地國還是要排隊海關的)

 

一出關,馬上看到GODIVA的免稅櫃!對巧克力沒興趣,不過GODIVA的冰淇淋可是非常有興趣啊

DSC_0021.jpg

 

 

大手筆請媽媽和小佳~

我和小佳點了兩隻冰淇淋,可以只剩黑巧克力口味,一隻要160元大洋呢

冰筒周遭還有點綴巧克力餅乾,上面插的是巧克力塊

 

只是單吃同種口味有點膩!!如果有綜合口味一定更不賴

DSC_0016.jpg

 

媽媽則點了草莓口味的飲料(忘了是啥)

覺得比我們的冰淇淋還好吃!

DSC_0018.jpg

 

DSC_0022.jpg  

 

GODIVA的滿額禮,護照本~還滿心動,對於這種限定商品真的無法招架,又是旅行的小物

不過還是認了下來沒失心瘋買到1900

雖然他們家的東西隨便買買應該很容易達到,如果這個花色再繽紛一點,我可能會買下去!哈哈~畢竟出國心情總是比較愉悅一點

DSC_0025.jpg

 

 

接著,我們就在免稅店到處逛逛

 

DSC_0027.jpg

 我們的班機,準時起飛

DSC_0030.jpg

 

一航的候機室都有不同的主題耶!!記得上次是台灣水果的畫

DSC_0031.jpg

 

滿滿都是紙做的蘭花

DSC_0032.jpg

 

上了飛機,每每都會回想第一次坐飛機心情,我想永遠忘不了,還記得是第一次飛往美國,我們要去西雅圖轉機,記得是坐西美航空

再到西雅圖轉境內小飛機到俄亥俄洲,其實那時後真的怕的要死!那是一個還沒有數位相機,手機的年代啊(遠目)

害怕的成份多過期待

 

隨著年紀增長,旅行次數增多,對於坐飛機這件事比較可以怡然自得!話說我爸到現在還不敢坐飛機啊!

DSC_0037.jpg

韓國入境是要填入境表喔(Arrival Card)

還有一張申報表(同家族寫一張即可,這個是出境拿了行李之後會有人在申報走道收的一定要寫的!記得要拿外國人版,因為空姐不知道怎了,居然拿了個韓文版,完全看不懂)

 

這邊大致教一下怎寫,很簡單,都有中文簡寫~照著寫即可,嚴格來說,回答我都是寫英文!

旅卷番號:就是寫『護照號碼』

本國住所:就是寫『Taipei』或是其他縣市的英文名稱

轉滯國內預訂所:像我這次住新村的W-House~寫飯店或民宿的名字就可以了

入境目的:勾“Tour"觀光~除非有其他目的

入境班機 船名:直接寫班機代號:像我這次坐泰航TG634~就直接寫TG634

發地:寫『Tawian』

 

另外一張申報表也都是大同小異

只是有個問題:Couties visited on this trip to entry to Korea(我翻譯為:這次旅行會再韓國去那幾個城市)

我寫一個 Seoul

底下都勾”否No"即可

 

雖然空姐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申報書,不過我有在首爾的入境櫃台看到有中文版的呦

 

DSC_0042.jpg

DSC_0043.jpg

DSC_0044.jpg

 

 

資料都填完成了!準備來吃飛機餐盒,台北飛仁川只要二個小時半

抓緊時間還是看了部電影~『瘋狂麥斯』

回程看『腦筋急轉彎』

現在坐飛機,非常愛看電影!!很好打發時間

DSC_0045.jpg

 

 

不過現在覺得飛機餐盒有點難吃~沒有像之前那麼愛

但是港龍的餐點我還是可以的!還有全日航和JAL~雖然沒搭過,但是很期待他們家的餐點

DSC_0046.jpg

DSC_0047.jpg

 

唯一的小亮點,芒果布丁,好好吃!

DSC_0048.jpg

DSC_0049.jpg

 

arrow
arrow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