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大三巴後,便沿著沿路走回民政總署,找尋最香餅家,買點手信!後來發現:其實最香餅家在大三巴附近也有店耶~應該也是最近才開的,這樣也不用特地走很遠去找,也害我們找了好久吧?!不過我也是買了他們家的餅才在包裝盒發現的@@
但是我們真的找了好久,走了一些冤枉路(而且還是走上坡的~)後來問了一位女警,才知道我應該是要走下坡的路才是阿~不過其實是我太”甲會“其實只要沿著民政總部旁邊的斜坡道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發現囉!

最香餅家
地址:澳門半島夜口母街12號B地鋪A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郵:chuiheong@macau.ctm.net
分店:澳門大三巴街23BA地下A座(賣的東西有沒有一樣就不知道了)

相較於其他連鎖店家.最香餅家顯得就比較道地!沒有浮華的外表,有著澳門滿滿道地的樸實,這也是我為什麼特地選此家購買杏仁餅的原因~
最香由一對來自中山石祈的夫婦創立,澳門旅遊局早在2000年邀請李伯和婆婆到新加坡表演,在云云餅家中脫穎而出,足證他在澳門人的心目中的地位!



一進去~顧客剛好就只有我們~且擺設我有點不太知道在那。且店內師傅都非常認真且安靜的作著餅!
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問最有名的“蛋黃肉心杏仁餅”還有沒有?隨便拍了幾張店內照!拿了幾盒就趕緊結帳了



非常認真的工作,我在照的時候他們還斜睨了我一眼,於是乎!這張照片又模糊了啦!(聽說師傅們是老闆的兒子?!)



臨走前!趕緊匆匆照了一張!又是很模糊~真的很想多照幾張耶~


戰利品
我總共買了四盒!他們的包裝有一個缺點!是圓盒裝的!很容易弄碎~托運或是手提或多或少都會把餅弄的碎碎的!畢竟杏仁餅易碎~但是其他家的包裝會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我在最香隱約有描到紙盒包裝的(?!)大家若有去可以問一下~但是我想老闆他們好像不太懂普通話的樣子

蛋白肉鬆捲
一盒MOP$33

特別是這盒是用“蛋白”製作的耶~整支都白白的!吃起來甜甜鹹鹹~外皮酥脆夾著包裹著鹹香的肉鬆!還不錯吃喔~




粒粒杏仁餅
一盒MOP$33

最香亦製作混合杏仁粒的餅是“真正的杏仁餅”杏仁粒是經人手用刀切碎,也是熱賣品!吃起來有一顆顆杏仁的口感喔!吃起來沒有乾澀的杏仁味!其實我怕杏仁味~但我可以接受這個喔


迷你杏仁餅
一盒MOP$33

這盒送給朋友囉!沒吃到




盛記白粥
回程特去去找了在附近的盛記白粥,也是沿著民政總署旁邊的斜坡往上走就可以找到了


店面外觀


店面內部
因為主要賣白粥,豆漿~我直覺就覺得很像台灣的豆漿店




白粥+豆腐花
白粥:大碗-$5   小碗-$3
豆腐花:$5
白粥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小米粥+豆漿!幾乎沒有米粒很像喝豆漿~但是吃的時候又可以微微吃到些許的米粒口感~不過我覺得一定要加油條才好吃耶!不然吃到後來會有點怕!
豆腐花真的就好好吃喔~綿密綿密不甜不膩!我愛~~



加了油條的白粥!(但是在菜單都找不到“油條”耶!我猜他們不叫“油條”不過我還是跟店員說要油條,還是聽得懂!)我是不太愛~但媽媽喜歡這樣的白粥口感!偏清淡無味~


蛋散
一條$3
其實就是麻花捲啦!覺得普普~有點過甜!我們都不愛
  



腸粉
小:$9    大:$10.5
很好吃喔~我們都誤會她了!以為是香港的那種腸粉~不過好像是用米去磨的!裡面沒有包東西,吃起來軟軟的~沾點醬油,就讓人回味無窮


芒果西米露
冰冰涼涼的~很適合飯後甜點耶!吸里咕嚕就喝完囉



桌上很特別的調味罐,是芝麻以及味噌醬(?!)


需要用一點心纔看得懂得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