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寺是我個人覺得初次造訪奈良應該要拜訪的一處觀光景點,
原因當然也是可以在這裡看到奈良名產“鹿鹿兒”
第二個就是東大寺算是一間挺有歷史的古寺。

應該也可以追朔至日本的大和時代派遣唐使至中國汲取制度!
日本同時也從中土輸入佛教,當時所蓋立的。
供奉盧舍那佛,但是民間則都稱之“大佛先生”


上圖:當天造訪東大寺,有好多日本學生來校外參館吧!有小學生,中學生還有高校生~
我們請兩位應該是中學生幫我們拍照!
結果其中一位刻意跟我們一起入鏡了!還做了搞笑動作,要偷捏夥伴(笑)







奈良的鹿鹿真的對我們來說,非常印像深刻!每隻鹿ㄦ就是這樣大勒勒的在路編休息!非常不怕人。
而且它們都是野生的!所以真的建議大家可以來關西的奈良瞧瞧!



南大門,被譽為“日本最大山門”建於鐮倉時代,其建築技巧也挺特別,以巨大圓柱身上,
挖出崁木凹槽,插入多條平行的橫梁支撐建築。此技術稱之“大佛樣式”。而且因為大佛樣式過於龐大,
甚少沿於其他建寺所用



總覺得鹿鹿都快比遊客多了,這裡的鹿ㄦ很聰明,因為它們知道東大寺的遊客最多,所以幾乎都會群聚在此,
為了就是可以跟遊客要食物吃。所以這邊的鹿ㄦ幾乎都是成鹿!像是在飛火野那的鹿群都是偏向小鹿較多!



原因就是這個鹿煎餅,是奈良保護鹿協會,特製給鹿ㄦ吃的點心,道像無味麥餅,可以買此類餅餵食鹿ㄦ
不過鹿ㄦ一看到有遊客買餅就會成群圍住遊客!那鹿ㄦ圍觀起來相當恐怖
。我實在不敢買阿


而且這些鹿非常聰明,一有遊客靠近鹿煎餅攤,就立馬圍過來了。
我還看到旅遊書介紹說,鹿ㄦ不敢觸碰賣鹿餅的嬸嬸們,原因是這些嬸嬸們惡起來也非“善類”阿!





參道傍的兩間紀念品小攤,賣的東西幾乎都是鹿相關小品








這隻小鹿ㄦ算是這裡小型的鹿ㄦ了((看到它的腳想起了海賊王的喬巴了))



鹿鹿帶我們繼續往東大寺前,謝謝尼,鹿鹿導遊



不過,別看鹿鹿們可愛,其實它們也會攻擊老人和小孩((嚇
本來以為這裡的鹿很平和,沒有想到也是欺善怕惡來著



這邊是中門,“仁王門”



進去大佛殿觀佛則是需要門票的








總覺得屋頂上的兩角很像鹿角阿((噗





在大佛殿內是可以自由攝影的喔!只是禁用三腳架!很多日本的建寺都是這樣



奈良大佛,在日本還有一處有大佛在關東的鐮倉,並稱日本東,西大佛


一看這個大佛真的有股尊嚴的感覺啊!而且祂真的挺大尊的!
全身坐姿約14.98m,掌高1.48m

每年的八月七日還有一個洗式大佛日,由甄選上的信眾晨早誦經淨身後,
穿上白衣爬上大佛身上清拭塵埃。遊客也可入內觀賞


這個圓柱之“大佛鼻孔”讓小孩穿過此洞有消災祈福之意。
好多日本小學生都在排隊等著穿越此洞




旁邊也有一處賣紀念品



好多都是奈良限定的小玩意阿



然後出了門還有!無所不在阿!讓荷包也失血



不過這邊又寫不能拍照!我只有照了這個餅乾盒就沒拍其他的東西了






回程的時候,總覺得,跟鹿鹿沒玩夠,特地又在等公車站牌旁的奈良公園找鹿玩耍!
不過離開奈良公園後,在比較熱鬧的商店街就少見到鹿鹿的蹤跡了!

這邊的鹿群也不少,
有一對日本的老奶奶和老爺爺特地買鹿煎餅餵,但是鹿群搶食的挺嚴重,
讓老奶奶快要招架不住,老奶奶還特地問在一旁看他們餵食的我
,
給我一塊問我要不要餵!但是我實在挺怕鹿鹿兇狠模樣~
婉拒了老奶奶好意阿








拜訪鹿鹿的行程結束了,這裡真的挺有特色的阿!夥伴直稱來這真的好悠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