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禮拜就要去韓國囉!雖然最近有些許心煩的事情~希望都可以順利解決

住宿


這次選擇的是機跟住宿分開訂~因為有鑒於首爾的民宿非常的便宜,不只我訂的Seoul Tower Ville
還有其他網友們推薦的SA以及高爺會館
.明洞Guest House以及還可以嘗試韓屋住宿的北村以及Tea Guest House
不過因為種種原因還是選擇了Mr.KO的民宿啦!加上Mr.KO很快的回覆訂房MAIL~感覺非常大心啦!畢竟機票和住宿分開訂,
其中一項不確定就很難進行後續的工作!!
訂房篇(按此


機票

每次要單獨只訂機票總是會不假思索選擇易遊網或是易飛網,這次也是選了易遊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訂,比較好的班次如早去晚回班機幾乎都是候補的機位,雖然可以買到便宜班次好的泰航但是Seoul Tower Ville沒房間!!然後其他的航班我比較中意午去晚回的航班,但是約多2XXX元!不過想說~沒差啦!就訂了,我選擇的是長榮航空!!(希望長榮飛韓國的航程機上餐好吃一點)
去程:

1455 起飛  1825抵達

回程

1935 起回  2110 抵達


旅遊書
其實每一次有規劃出國旅行,我都會很習慣買一本旅遊書,一方面是想到就翻一下,一方面是可以先有個大致的概念啦!畢竟有時候網路的資訊比較亂一點~

(活頁旅行:首爾)
我之前就很想買這一系列的旅遊書,特色是做成活頁~可以新增你自已想要的旅遊資訊也可以減少書中對自己不需要的資料
然後書中所附的地圖也是折成小小張但是可以拉成大張~
書後還有附筆記.行程計畫.採買伴手禮計劃書等等實用的小格表
對我來說很特別!不過缺點是裡面的資料幾乎都沒有更新!!!

後來我又去買了一本“深度”的旅遊書

(安扭!韓國)
不過主要是偏向一些有特色的飾品店或是咖啡店,裡面幾乎都是黑包包手繪以及實地拍攝的照片
雖然沒有大致介紹的很詳細,但對我來說還頗實用


簽證
持臺灣護照者可30天免簽,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護照的持有者可免簽證在韓國停留90天。
持有中國護照的遊客可免簽證進入韓國濟州島30天
(*僅限團體旅遊,個別前往時仍需申請簽證)。持有美國、加拿大及日本有效簽證和出境機票的中國遊客可免(韓國)簽證,通過入境審查後, 在韓國停留15天(p.s.但非明文規定,行前需在做確認)。其他情況均須先向韓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申請簽證時所需資料等詳細情況可向附近的大使館及領事館詢問。

換鈔
如果有作好功課的話,大家一律建議是台灣美金然後去首爾的對換所換韓圜
因為住宿再CHECK IN的時候需付清而且也要作巴士到市區
,怕到明洞怕太晚沒有辦法換到韓圜,也先換了一小部分的韓圜
我們換的匯率是:
美金:29.342
韓圜:0.02883

列印折價卷

機場巴士折價卷:
因為打算要從仁川機場作巴士到明洞故建議要列印
機場巴士折價卷可印黑白!來回各用一張
按此可連結下載



一些商店的折價卷:
不知道這些折價卷可不可以用?不過還是先列印好了上面有寫期限到2012年

按此可連結下載

電器轉接頭

韓國電壓為220v(伏特),插頭形狀為圓型兩孔,和法國、德國、澳州及土耳其相同。


之後有陸續的資料會再新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