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壽司也是我安排良行程一定要來的。已經聞名此家非常受網友好評。
柿葉壽司是良的傳統食物,而平宗壽司則是最早販售柿葉壽司的店家,而且在良這裡就有七家店再賣

不過,其實在關西其他的地方都有,如果無法前往良,也可以在其他地方買的到
像是大阪梅田、難波與上本町百貨的地下街裡,都有專門櫃,
甚至在關西空港出境後的小食店都有代售
官網:(按此連接


我選擇是在今御門30-1,這家分店兼具餐廳,不過也可以選擇外帶!
這家店隱身在小巷中,如果不想找的話,其實在近鐵柰良站出口外旁的商店也有平宗壽司的店面






本來想選擇內用,不過看起來內容的價格不便宜,當下決定買小盒去旁邊的公園吃。
我選的是六個入小盒綜合,一盒要價日幣820,單一口味就是日幣760元



便當盒,不過沒有吸引我們(笑)我們只想吃壽司


店家門口的海報,應該像是良的宣傳文宣(亂猜)
但是圖中的小鹿真的惹人憐愛,像是少女的觀望!好喜歡這張




買完壽司就步行到猿澤池,邊欣賞美景邊享用美食。
剛好天氣一樣很美好!配上猿澤池幽靜的湖面,旁邊則是悠閒坐在湖旁的遊客,以及騎著腳踏客的當地人



湖面反射出天空,好藍!我們就是坐在湖旁邊涼椅



因為美景的關係,害我們肚子餓了!(噗)立即開了剛剛買的平宗壽司。
柿葉壽司始於良吉野地區的大眾”保存食“,因為當地盛產柿子,而柿葉兼具天然防腐功能,
當地人就是用此特性保存旬壽司。用來控制魚食材不會過度發酵以及僻魚腥。




六盒包裝,也付一酒精溼紙巾,食用前可以先擦手,或食用去除腥味
還有一小包,解膩




柿葉是不能食用的!而且保存日以生產日後一天。所以儘早吃完是對美食最大的享受啦



合口味其實就是鮭魚和魚兩種口味而已。魚食材其實都有用醃製過了!吃起來鹹味頗重
但是配上酸甜,且顆粒分明的飯粒,倒是非常Match

但,其實腥味還是有存在!不過倒是不會讓我感覺不喜,個人還挺愛的!如果怕腥的朋友,可能要多考慮了。

↓鮭魚。



魚。若以壽司口感和滋味來比,我偏愛魚。比起鮭魚,魚算肉質比較厚實



這裡的景色很美!坐在這,和夥伴聊聊,享受難得的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