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興起想再去京都走走,因為造訪一天真的對我來說無法好好的體驗京都啦
可惜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無法隨意的安排自己的時間阿

此篇京都篇最後一章囉!這篇來介紹一樣是清水寺的周遭
清水坂以及茶碗坂!不僅是沿路周遭店家很好逛之後,一些建築町家也是很好殺底片的拍照景色

不過可惜其實周遭的二年坂和三年坂更附古意,但是本次行程太趕,只好安排下次前往啦

交通資訊也很簡單,其實就是搭乘公車在“清水”下車就可以了!
然後沿著指標往清水寺方向

這邊建議可以
五条坂下車
 “五条坂”到“清水寺”的這一條路前 半段叫“五条坂”,走到一半時會變成岔路,
左邊那條路仍叫“五条坂”會連接到清水坂,也就是清水寺前最熱鬧的那一條,


右邊那一條路則是“清水新道”也就是 所謂的“茶碗坂”,
會建議走“清水新道”到清水寺,回來再走清水坂,這樣會比較順路,而且該逛的也都會逛到。
也就是說從
五条坂→清水新道(茶碗坂)→清水寺參觀→清水道
這樣路線很順也可以都逛到,不過如果時間很充裕,參拜清水寺完後,也可以繞去二年坂和三年坂逛逛

↓這照片是在“五条坂”上拍的地圖資訊



公車下車後沿路都有清水寺指標,再者,清水寺位於山腰上,其實建築物挺明顯的!
抬頭一望,往清水寺方向走即可



這家店是位於在五条坂旁的路口,名叫『招喜屋』,裡面賣的一些小伴手禮,
個人覺得還挺可愛,也是在其他地方少見的




店內有兩層樓,照片都是經店家同意拍攝,賣的東西就是一些非常精巧的裝飾,其實這些都是用布縫製
應映正值中秋節前後,都有些可愛的中秋節擺置
!還有些偽食玩的裝飾,超精細
,可惜不知道要送誰,買回家也不知道放吶?



讓我心動就是這一些吊,可以當門簾或是裝置牆上!價格中上,不過有些商品有做特惠



接著往“清水新道”走向清水寺,也就是茶碗坂




沿路已經友好幾家商店賣這邊最火熱的”抹茶冰淇淋“了,因為京都離抹茶的故鄉"宇治“挺
幾乎都有這樣的店家.小小一個店面,頗具雜貨的商店專售


這邊沿路就是有些店家專售伴手禮,我們非常新奇幾乎每一家都會走進去閒逛,不過雖然很想用相機紀錄一切
我都會都會先詢問店家可不可以拍照?
當然有些店家非常大方,不過有些礙於商業機密,不給拍



只好拍拍櫥窗的商品,過過乾癮!這家是琉璃專賣的商店


如果經常有看日劇卡通或是戲劇,像這像住家設計的大樓還挺常見的




走到京都的街道,經常都有看到穿著和當地人或是遊客!剛好居然遇到這麼多可愛的日本女孩
立即上前要求一起合照
!成為此行最多人一起合照的相片,也讓我最喜歡!
是說,日本女孩真的好可愛又親切



沿路的抹茶冰淇淋選擇性真的挺多!忍不住立即先吃了一筒。日本冰淇淋也算是大讚賞的
不甜不膩,嚴格來說,其實也不冰.但是就是有股濃郁

感覺就是用料很實在



選了這家,五彩繽紛的店面


結果夥伴居然選辻利的抹茶冰淇淋,哭哭!他們家的抹茶味更香更濃啦



參觀清水寺就是往清水坂逛街啦!清水坂算是周非常熱鬧的一條街。就是我後方那一大群人潮所在
這裡就好逛多了!茶碗坂比較偏向漫步方式享受,店家的密集度也是不挺夠,但是清水坂不一樣,幾乎就像

我們的九份老街一樣


在前往去京都時也做了功課,看了食尚玩家,選了幾樣京都清水道必買

*藝妓吸油面紙       

*醬菜

*七味家本舖(七味粉)

*和服材質小包包

扼腕的是居然壓根沒買七味家的七味粉。這可是擁有百年歷史的七味粉阿



這是京都的年輪蛋糕,也是有名的伴手禮之一
不過我實在對東京的甜點實在有恐懼,怕太甜!





如果非要在京都帶一樣甜點的話,我會選擇生八橋,他其實就是麻吉皮包紅豆!
也是京都特產擁有歷史的甜品之一



京都的陶製品也是挺有名的!這家店在門外就擺上許多吸引目光的陶製品,
不過家中實在沒地方擺,不然我一定會買




這家賣的是KITTY*京都的一些小玩意!有玩偶以及吊飾.包.甜點有些甚至是只有這才販售的







然後這家店賣的東西吸引我,一看就是賣醃製品的!
不過特別的是老闆娘熱情的叫賣以及那一根根插著竹籤的大黃瓜



而且購買的人潮真不少,每個人都是直接拿著瓜邊走邊吃,印象中,友人來旅行的時候也有買
就跟夥伴買了一根

結果後悔!應該要配魬或是粥才能吃的吧!好鹹



這個是天婦羅的一種,吃起來軟Q,口味挺多樣!我只選擇原味


也看到了藝妓品牌的化妝品!沒買什麼,只選擇吸油面紙當紀念品送朋友


在一旁的公園,有人在遛小猴,超小一隻,好多人圍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