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個餃子特輯(笑)
其實本來行程排下去,是沒有設定吃餃子,但是就是非常巧合,計畫趕不上變化!還吃了兩家阿


只好來個VS對決!餃子激戰!哈哈
其實,日本人真的頗愛吃煎餃!所以煎餃還挺頻繁看得見的!
不管是在中華料理店或是拉麵店的菜單上都占有一席地位~
尤其是只要看到菜單上煎餃煎得酥酥脆脆的外皮~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喔





珉珉餃子舖

地址   


本來這天的中午我是要預計吃自由軒的咖哩飯!誰知道~走到店門口,大門緊閉
明明營業時間也到了,也不是店休日,但是就是沒開~

只好隨便找一家~結果一晃眼,在旁邊的小巷發現了珉珉門口大大的紅燈籠~非常之醒目阿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一家,因為~大家一定都有看過日本的電視冠軍吧
大胃王的比賽其中有一場比賽就是吃珉珉的餃子~哈哈

然後我們肚子也餓了!就這樣走進去了




網路上好像這家的資訊還挺少的!連我帶去的旅遊書也沒有介紹
不過嚴格來講,這家自稱是”元祖“級的,也就是它是一間創始煎餃的店~


昭和28年(1953年)創業時,煎餃並不普遍,提供此項小食的餐館少之又少,甚至被稱為不懂餃子的年代;因此從開業來,就以煎餃受到歡迎的「珉珉」,當之無愧地被稱為元祖餃子舖。

店門口呈現非常喜氣洋洋
大紅燈籠高高掛~



讓一般庶民可以用平實價格,享受令王者也滿足的美味」,
為了傳達這樣的開店信念,中華料理老店取「王」與「民」合為一字,以「珉珉」作為店名。

這樣的介紹很威吧~珉珉目前在日本是間連鎖店平價美食!王者般的美味
(笑)



這家分店有兩層樓~正逢午餐時間,狹長設計的一樓設計!已經被滿滿的人群佔滿了
服務生請我們上二樓去用餐!結果一上二樓還是很多人!還好,是有空位

不過珉珉的用餐區非常小~位子與位子中間離的很close!所以一去要有心理準備
尤其是觀光客總是一大包的戰利品,可能會沒地方放!然後在吃的過程,會時不時有已經吃飽的或是正要進來吃飯的客人從你的身後晃來晃去!所以會非常的冏

看了菜單~!只有日文~不過有圖片!不用太擔心
但是嚴格來說,這家應該是只有當地人來吃的吧



日本跟韓國一樣,用餐都會附上一大壺的冰開水~還有加冰塊


這個是我點的午間套餐,不過,午餐套餐沒有圖片,有四.五種選擇~
我是認明有煎餃的套餐!而且他非常便宜
這樣一大桌只要日幣500元!在日本的消費算便宜平價的了!難怪有好多上班族來用餐

而且日本人真的非常非常愛喝脾酒~連中午也在喝




午餐套餐:就是一碗白飯,一大盤蝦仁蛋,六顆煎餃~以及一碗湯

真的很划算耶!以我們當時換的匯率折合台幣約190元



來元祖鍋貼(=餃子)一定就是必點餃子囉!
珉珉的餃子皮薄,餡料也是白菜混合肉類~煎淂焦香的外皮以及切的細細的內餡!
一口咬下,還好沒有過多的肉腥味




最讓我回味就是這盤蝦仁蛋~尤其是醬汁~甜甜的醬汁好下飯
而且,蛋也好軟



單點的炒飯,但是單點老實說,沒有很划算喔
不過味道我不知道,沒有吃





單點的海帶湯












餃子の王将(
南森町店
地址:天神橋2-4-11,Osaka-shi, Osaka, Japan 530-0041
月~木・日 11:00~22:30
金・土・祝前日 11:00~24:00

走法: 從地鐵南森町站4B出口出來,往右邊轉一下,
就可以看到天神橋筋的第二區商店街了。不用過馬路,直接往右轉進去
就會看到了

店內的用餐環境比較起珉珉非常的寬敞多了!用餐起來舒服多了
但是,店內不開空調耶!一進去就覺得很悶熱~




這家也是個連鎖店,觸角遍及日本各地~不過她的發源是在京都
菜單也是洋洋灑灑很多種類喔




然後呼叫器長得很蛋和石頭的綜合體(笑)




早在做功課的時候,就知道這家的套餐非常的份量大
這個才是一人份的套餐喔
含稅日幣700元
也是平價小吃一枚!不過,我們沒多餓~兩個人吃一個套餐



感覺一定要點的餃子
不過我不是很愛~皮比起珉珉厚多了~而且咬下有點腥味(個人感覺)
不太優~




好吃就是炒飯和炸雞了
炒飯炒的油油香香~粒粒分明~回味中!好吃

炸雞也不錯~吃完才想到忘了近拍
酥香脆!



然後也是加點的燒賣~不推!地雷




店內用餐可以免費喝茶或是咖啡喔!特別的是用這樣的方式
有三種選擇:紅茶,咖啡,煎茶



我選的是煎茶~




很貼心又特別的方式~很有誠意喔!


炒飯非常讓我回味~推薦






嚴格來說,
餃子:珉珉的餃子比起王將好吃多了~但是我還是大推王將的炒飯和炸雞
用餐環境:王將比珉珉好多了~(排除不開冷氣這點)
價格:其實兩家都是算平價料理,但是以豐富度以及費用來看:王將勝!

下篇先來介紹個景點好了~


2012京阪奈散策』
延伸閱讀:
大阪篇//不一樣的好食味。北極星蛋包飯
大阪篇//探訪歷史。大阪城公園
大阪篇//好吃又特色,一蘭拉麵。
大阪篇// 大阪必吃美食。元祖 たこ燒(章魚燒)
大阪篇// 日式和服初體驗。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篇//滿滿的螃蟹料理大餐。かに道楽  
大阪篇// 梅田。Hep Five搭乘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