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嚷嚷好久的關西行,終於在今年的十月成形囉!

不過因為工作太忙碌,沒有像之前很認真的作行前筆記
幾乎就是跟著旅遊書的餐廳和景點跑來跑去!!
不過還是一樣買的很開心,吃的也開心囉!

本次的紀錄方便會偏向針對一家餐廳或是一個景點介紹!希望可以把想介紹的都寫~

先來介紹,本次所有日本美食讓我念念不忘的第二名吧!

北極星-蛋包飯
官網請點此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大阪帝國Hotel旁)

營業時間:11:30~21:30(21:00最後點餐時間)全年無休

地圖點此



這家也是我再看旅遊書一定要“必吃”到的

因為它號稱是蛋包飯的始祖!聽到這樣名號就足以吸引我必訪啦!哈哈

我們吃的是在美國村內的心齋橋創始本店

而且這間的餐廳也是一間日式老房改造的!一看到外觀,想吃的心情又瞬間多了好幾啪!!



這間日式兩層樓林立在這小巷當中,有著那麼一點沈靜!有點明顯卻又帶點低調,這個是我第一眼
看到北極星的感覺!真的讓我迫不及待衝進去一窺究竟



一進去,服務生詢問幾位後!
旁邊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麼一大個的鞋櫃,沒有錯!來這用餐就是脫鞋囉!



特別的是鑰匙就是插上門鎖上面有寫著號碼的小木板,把鞋放進去後,小木板一拉出來,門也打不開囉!
趣味又特別吧!



然後穿過廚房走到底就是一大間的通鋪,旁邊還有幾間小包廂,也都是一樣日式用餐方式,
塔塔米加上軟墊!本來我是直接往小包廂方向走去,不過服務生意示我們要坐大通舖這邊~



沒想到偌大的空間,所有用餐的餐桌幾乎都有人囉~而且還絡繹不絕~果然沒來錯!
照理說啦,來這樣日式的餐廳用餐是不是一定要用跪的,不過說真的,沒有人跪著,大家都是盤腿而坐!

因為比較舒服嘛!呵呵






在大通舖旁還有一條小走廊,外面就是一些小造景,如果是白天來的話,
日光透進來,用餐一定會更加有感覺喔



介紹完餐廳周遭,就已經滿意一半了~餐點也挺讓我驚艷的!

不過因為這家是大阪有名的餐廳,所以有很多的觀光客必定會去,所以不用擔心

菜單有圖片然後也有中文喔!而且服務生也會說英文~

不過我的聽力真的有待加強,聽到後來感覺服務生有點無奈,因為她很像要跟我解釋菜單的東西!

但是聽力我真的太差了~(飄走)

首先,我看到其他桌都有點炸雞,感覺是必吃,也點了一份3P,也有5P

不過老實說,日本的炸雞好像都挺一樣的!因為跟我去吃王將餃子的炸雞也差不多,

雖然看起來很乾的樣子!但是吃起來真的還不錯喔

就是外皮酥脆,然後裡面非常軟潤!旁邊那一小碗就是放胡椒鹽~

不過碗也給太大~送上來,我也忍不住傻了一下!呵呵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蛋包飯~
一上桌,就被圓圓鼓鼓的外型吸引了!看起來很肥嫩肥嫩樣(笑)

我們點的很一般的雞肉口味
¥690



如果說加¥370,就會在多炸蝦以及味噌湯~
如果沒有的話,就會像我們一樣就是單純的蛋包飯加上茄汁醬


但是我覺得如果以一般女生的胃口真的就很夠了~
而且裡面的飯量真的很足!就是雞肉炒飯~




飯炒的很粒粒分明,雖然雞肉不多~但是絕對不會影響到口感!
反而很著重在飯與醬汁的協調,真的很順口會一接著一口啦

真的不誇張,我們就是邊吃邊說好吃,而且湯匙還沒有停下(現在想起來還是不停嚥口水)





會覺得跟我們一般吃蛋包飯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這個蛋皮了~也是讓我非常驚艷的地方就是在此了
因為我們以往吃蛋包飯如果是以煎蛋皮包飯的那種~皮往往煎的很乾!
但是北極星完全顛覆我印象中的蛋皮!非常非常滑嫩~吃到口中還可以感受蛋汁的口感



雖然切蛋皮開不會有真的蛋汁流出,但是吃在口中是百分之百也是感受到順滑啦


接下來就是我的飯後甜點,番茄冰棒¥150
這個是店家自製的





口感十分特別,一口咬下會有番茄特殊的味道竄出
第一口我是不太能接受,但是多吃幾口反而有股清甜且帶點番茄香味
好吃!!





這天是最後待在日本的一個晚上,所以這時候的我們剛好去完心齋橋最後衝刺,
看起來是有點小狼狽喔!哈哈!
下篇要介紹什麼呢?請敬請期待吧!



2012京阪奈散策』
延伸閱讀:
大阪篇//餃子王大對決!!珉珉餃子舖V.S餃子の王将
大阪篇//探訪歷史。大阪城公園
大阪篇//好吃又特色,一蘭拉麵。

大阪篇// 大阪必吃美食。元祖 たこ燒(章魚燒)
大阪篇// 日式和服初體驗。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篇//滿滿的螃蟹料理大餐。かに道楽
大阪篇// 梅田。Hep Five搭乘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