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很想寫關西遊記,但是無奈一直受心情影響,想寫卻很沒有頭緒!(搖頭)

不過遊記一定要努力寫完,才可以讓自己的回憶一直留在心中吧!加油囉

之前看其他的部落客的文章,就已經深深知道道樂的美味啦
不過,我不太愛吃海鮮,但是這次在安排行程,夥伴說想要吃點好料~於是我就脫口說
『道樂!好像不錯吃,是螃蟹料理大餐』

夥伴一聽也挺有興趣!於是不考量我們的預算~硬安排了這檔高級料理啦

道樂也是一家連鎖,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但是本店始源於關西喔
所以來到大阪一定要吃的阿!(笑)

道樂在道頓掘共有三間分店~只要認明招牌是一隻大大的松葉蟹(腳還會擺動的)就是啦
然後本店的螃蟹是最大隻的!(印象中我有照照片~)

我們是吃離我們住的飯店最近的分店------東店

道樂官網(按此連接




道樂的菜單很大一本,然後花花綠綠,看淂我都眼花繚亂,價格從日幣2000元到上萬元都有
我們來這就已經知道道樂的價格,所以並沒有很意外!

看旅遊書上有介紹,如果預算上真的有考量的遊客,可以在每天的16:00前到道頓掘的三家店點
蟹御膳有
¥1995以及¥2520
*蟹會席
3360以及3990
花綴
¥2520
都是很優惠的套餐


不過我們沒有刻意選午間時間去!我們是第一天的晚餐去吃的,還先把戰利品放回飯店才悠閒的慢慢走過去

非常悠哉,從晚上七點多吃到人家快打祥~

我們總共點了一個螃蟹火鍋以及一個套餐,但是套餐我忘了拍菜單上!真是可惜
印象中我是點“秋季限定”吧(?)

在東店這裡用餐~雖然沒有很大間!不過我們兩個挺幸運的是直接被帶進日式的小包廂!
空間挺舒適!我吃到一半還直接躺在塔塔米上(吃太飽了)



非常可愛的螃蟹筷子架~聽網友說,這個有再販售!不過我都沒看到!因為我們吃完的時候.他們也快打祥!
沒辦法逛她們的商品舖!有很多KItty螃蟹裝還有一些螃蟹造型的商品




我們點的螃蟹火,主要有旁蟹腳以及青菜豆腐,和蒟蒻絲,金針等等



比較沒什麼特別的菜色!盤上那一小碗應該是蟹膏整個是大推薦!好吃
不過我們實在不知道他是要直接放進湯裡煮還是沾醬料!
但是我們把它當成醬料沾!還不錯啦



不過,在煮蟹腳的時候還是要注意時間,煮過熟就吃不到螃蟹QQ的肉質了
像我覺得我們煮太熟不是很愛



上火鍋的時候,服務生幫我們把高湯倒進火鍋裡後!也沒有幫我們開火~就這樣離開,我們還想說,
應該等一下就會有另外一個專人幫我們開!等了十幾分都沒來~才趕緊打電話給店家~(包廂有電話)

實在不懂不是應該幫我們開嗎?還是想說要我們自己開呢?挺疑惑的!




這個就是套餐的第一道~算是前菜
共有五道~我和夥伴分食吃




沒有每一道都近拍~因為我的相機已經快沒電~






讓我最回味就是這道~螃蟹沾這個特殊風味的醬!酸酸甜甜~很像我們台灣的酸吉醬
但是入口比較滑順~

把螃蟹吃完之後,我還是一直忍不住連醬我都一併吃完了




生蟹腳


這個蟹腳也是大讚!老實說好像在台灣沒有吃過生的~這裡也算是初次品嘗
一吃下肚非常的新鮮~沒有海鮮的腥味!反倒是可以完全吃得出那種Q彈美味



接下來應該就是這個套餐的重頭戲!碳烤蟹腳
右圖上方的那一碗醬汁,也是一絕,很特別,應該也是用蟹膏熬煮成的!滋味很棒~


除了蟹腳還有些蔬菜(也很好吃喔)

先.會來一個炭火爐!火已經非常的熱,一靠近就是感覺明顯的熱氣



等了一下火在熱點,就立馬把蟹腳上了上去,然後要吃怎樣的程度就是自己控制
烤到蟹腳出現撲茲!撲茲的白色泡泡就可以享用的



就是這個秋天特別限定的!
帝王蟹特別宴席大展



這個應該是松茸吧


這些蔬菜一烤也很好,應該是這些是當季的蔬菜,正值當季
每個菜都好好吃很甜,加上烤過又帶點碳烤香氣,然後我還一個人獨享了松茸

不過跟一般的香菇差不多耶= =

實在是因為根本沒吃過松茸啦






火鍋的鍋子就是螃蟹形狀的喔!我們兩個就是做到這個包廂裡~非常享受阿




螃蟹天父羅,絕配蟹膏又出現




湯品.很清~印象中我沒喝!因為眼前有一大鍋螃蟹火鍋





螃蟹壽司不過聽說螃蟹斧飯比較優.然後這個壽司可以換成斧飯?剛剛在網上聽其他的網友說

如果真的可以換的話,還是換,因為螃蟹壽司吃起來很一般說~




最後的甜品,也是我解決的!黑糖醬淋冰淇淋
裡面的配料有,蒟蒻凍和地瓜蜜!好吃






這一餐吃下來~老實說,份量不多!但是一定是會飽的程度~然後火鍋吃完,還可以額外加費用煮粥
我是很想試!不過肚子挺飽的


雖然這樣算下來一個人要花約台幣約1500,不過滿足了視覺享受~口福之慾!
回到台灣,還是挺想念道樂的螃蟹餐
算是我在日本吃的第一名美食




2012京阪奈散策』
延伸閱讀:

大阪篇//不一樣的好食味。北極星蛋包飯
大阪篇//餃子王大對決!!珉珉餃子舖V.S餃子の王将
大阪篇//探訪歷史。大阪城公園
大阪篇//好吃又特色,一蘭拉麵。

大阪篇// 大阪必吃美食。元祖 たこ燒(章魚燒)
大阪篇// 日式和服初體驗。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篇// 梅田。Hep Five搭乘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