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去日本旅遊都會有一個困擾就是日本的商店晚晚開,然後就早早開!
約莫都是11點開~居然都是八,九點就打烊了,晚上沒處去!我想我們台灣的服務業應該都很羨慕吧!

但是我們不想浪費早上的時間,所以一早安排了景點喔!先來去大阪城公園悠閒一下!拍拍照吧

走法: 搭乘地鐵 長掘鶴綠地線到谷町四丁目下車 ,然後從十號口出來,順著上坡走吧!



沿路會經過大阪歷史博物館以及HNK大阪放送會館,這兩棟林立在這~非常的醒目

裡面都是可以參觀的喔!不過我們礙於時間問題我們只有走訪歷史博物館這棟(之後在介紹吧)


有注意到我身後的造型特別的機車嗎?粉紅色的外型還有加上小遮陽篷耶!超級可愛~
趁著等紅燈之際,趕緊跟她合照吧!好像是輛快遞車喔~

繼續往前走過個馬路就會看到大手前公園,
往前眺望就會發現天守閣,從地鐵出來走到大阪城公園入口約莫有十到十五分鐘的路程



穿越公園就會到大阪城!不過沿路的景色會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拍照
因為是假日的早晨~公園內不少遊客和早起運動的日本人



旁邊有一大片紫色的花海,不過不確定是不是薰衣草?



看到這一大片,讓我也好想去北海道看看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原(笑)



公園裡也有一處可以拍到大阪城以及護城河的外,停下腳步!就開始瘋狂的拍拍



就是這裡囉!是一處突出的景觀台~旁邊還有設置椅子可以很休閒的坐在這!



繼續往城門的方向走去~經過一條長長走道到底,就是進入大阪城的第一到關卡--大手門(好像沒拍照外觀)

大手門旁的千貫櫓,城邦的最外圍建築叫做"櫓", 是放武器以及反抗敵人的第一線





跟朋友來就是可以照到好多很滿意的人像照(笑)



 進入大手門內~轉個彎就是多聞櫓,頗為曲折~
為什麼要拐個彎才能進入呢?據旅遊書上說,因為敵人衝進來結果要轉彎,
是要殺殺銳氣~這樣講好像也有道理




在往內走就是西の丸庭院,園內非常大,視野廣闊,而且種植六百株的櫻花!
是大阪城知名賞夜櫻的好所在(一定很漂亮)

但是我們不是非櫻花季去的!而且當天好像有舉辦什麼競走還是路旁的活動,當日進入是免費參觀
不過持有“大阪周遊PASS"也是一樣無料!
(我超愛這張的,很多知名的景點都是可以免費參觀喔!之後在介紹大阪周遊PASS)



著往天守閣方向前進,經過一處店面.旁是豐國神社




這個是櫻門



一直走進去,還是一樣很大很大一片休憩處!有紀念品店,餐廳也有賣冰淇淋的店鋪!

這棵大樹真的開的很樹葉這麼茂盛,樹下乘涼很舒服吧~不過我們還是先趕去天守閣


當天的大阪城也有辦活動~很像是民俗舞的競賽之類的!很多很多穿著非常繽紛誇張的舞蹈服裝的

這個小妹妹穿的衣服好可愛喔!很想跟她合個照



我身後就是一個表演的團隊~每個人都上都別了一小朵花花



這個阿背周遭聚集了好多鴿子,因為他在餵鴿子,一大群鴿子一直聚集在他的周遭,越來越多!
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都讓我有點害怕了起來~哈



在往內走就是大阪城最著名的景點--天守閣囉
目前的天守閣是第三代,於1931年落成!被歸類為大阪城文物展館,嚴格來說,它算是後來復興建造的仿造古城!

一,二代的天守閣已經壞滅了



一樓到六樓是純白色外牆~是仿造江戶德川幕府時代
七樓到八樓則是因為豐臣時代~

因為是後來建造,為了保有兩代風格,也為了平息兩派爭論~!
特地兩個年代串連的建築物







如果要入內參館~要買門票喔!但是用大阪周遊PASS,一樣無料!(實在太愛她了)
當日也有很多外國遊客,入內參觀,僅有往上電梯,沒有往下!所以館內動線,就是大家排隊坐電梯到八樓
在一層層走樓梯往下參觀!

對我們這些不太了解日本歷史~只是透過大河歷史劇初略了解
老實說,真的只有八樓展望台(還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雖然一樓也有~不過有看到喜歡的先拿再說~
不然一樓賣光,可能還要多花時間上來八樓就比較麻煩)比較讓我興奮咧~

一踏出來!徐徐涼意吹來,果然舒服舒暢!十月的日本氣候,是標準夏末初秋天氣~早晚溫差大
天守閣四周都是平地,所以可以眺望的視野很廣闊!

八樓的四面八方繞成一圈狀,四面八方都可以看景喔~這面是西の丸庭院和豐城園,,,這個方向



下方一個呈現圓弧屋頂的是大阪HALL,是一個文藝展演場



順著樓梯往下走就是一些文物~照片就不多放了


走到一樓,不免俗~一樣要到紀念品區晃晃才證明自己有來過嘛!!(笑)
一樓的東西比八樓還多喔~還多了一些大阪城限定的甜點









大阪燒的餅乾~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地區限定這一套!


右邊的是章魚燒蛋糕吧!不知道是什麼味道?這邊都我都沒有買啦!因為日本甜點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太甜




這個也是一個限定來著吧!不過罐子很漂亮!




最讓我又愛又恨就是海賊王的手機吊飾限定~超多種類真的超難選,每一個都很精細阿!不只海賊王,還有好多想得出來的都有,像是KITTY,小叮噹,軍曹...超多!動畫迷應該都愛

不只這阿~連去奈良都有~日本人的地區限定實在讓人愛崩潰了
很生氣沒有錯,但是還是乖乖付錢


這個扭蛋機也是~是日本這邊特有的名物!(我之前去東京也有扭一個)
是各地知名的地標或是特別的東西,然後做成徽章
我扭到的是章魚燒這個



接著我們在豐城園這邊休個息~吃吃冰淇淋
早就久聞日本的霜淇林無敵好吃!趕緊先一支先吧


這家有好多人買喔~口味也超級多



我點了人氣第一名


葡萄和牛奶綜合~



真的不得不說,好吃!口味濃郁~而且,居然吃起來不是會冰到腦子打哆索的!

而且吃冰淇淋吃完最怕口乾,這裡的不會喔!建議一定要試試喔

當然冰淇淋也是要玩限定這套,這裡有”此地限定“什麼栗子口味
不過我沒試~




其實,這次在關西玩,雖然大阪待的天數最多,而且也是住大阪~不過能去的景點,真的不多
不過大阪城公園是挺值得一訪的!最好就是早上起床排景點~下午血拼去(笑)



2012京阪奈散策』
延伸閱讀:
大阪篇//不一樣的好食味。北極星蛋包飯

大阪篇//餃子王大對決!!珉珉餃子舖V.S餃子の王将
大阪篇//好吃又特色,一蘭拉麵。
大阪篇// 大阪必吃美食。元祖 たこ燒(章魚燒)
大阪篇// 日式和服初體驗。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篇//滿滿的螃蟹料理大餐。かに道楽  
大阪篇// 梅田。Hep Five搭乘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