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仔麵是府城的名產,所以一定要來嚐嚐才是
重點也是要選擇“老宅”

那這一家”赤崁擔仔麵“絕對是不二人選阿!名產+老宅~~一舉二得來著

赤崁擔仔麵(按此連接接官網

地址: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
TEL:06-2205336

營業時間 中午 11 點 ~ 晚上 12 點


這三棟連在一起在街上非常醒目阿
洗石子砌成外牆以及爬上藤蔓的外觀~好有古意

百年老宅果真不假其名,歷經了幾次翻修才有如此面貌,
否則這棟老宅可能早已無法讓人在內用餐阿


看著這個小雕像~一直讓我聯想到某個知名的老牌冰淇淋,
實在不知道放在門口的意義耶?




赤崁擔仔麵雖然整修不少次~但是還是有保留舊時的原汁原味的設置




老宅的屋主陳先生在日治時代是牙醫,
當時在這房子裡經營牙醫診所,特地保留當時的招牌




一整面的斑紋紅磚石牆面,細數著老宅洋洋灑灑的歷史痕跡





店內的用餐桌椅多數小學的課桌椅阿






餐廳的各個角落也有放置台灣早期的文物
















當日造訪的時間剛好接近晚餐時間~客人不多,於是我又趁空爬上二樓拍照

二樓的用餐區的桌椅較多屬於圓桌,象稱團圓的意思,也可以服務人數較多的家族用餐





也有跟一樓一樣的小學桌椅餐桌




這一面幾何窗的設計配上紅色牆面,很有喜慶感




連電視機也貼上了雙喜字~




二樓的小櫥窗特地擺上擔仔麵專用的小攤子





店家很用心,幾乎店內的每個角落都有台灣早期文物的擺放








來介紹餐點~
店家招待的一壺青草茶!好喝而且很大方~直接給一壺




店名雖叫擔仔麵,但是其實賣的都是台南出名的小吃
想得到的應有盡有,還有配成一套套餐的國宴小吃~價格比單點的還要便宜囉

我們的第一道,涼拌苦瓜
特殊的醬汁中和苦瓜的苦味~酸酸甜甜的一吃非常開胃




第二道:香煎虱目魚肚
煎的金黃,香香脆脆~好吃!讓我非常回味阿






第三道:安平蚵仔煎
這個就沒啥特別印象~不過也是好吃啦!





第四道:擔仔麵
不虧是人氣頗高的名店,我們點的餐點都挺不錯的!很快的一掃而空
還讓我們意猶未盡







在看菜單的時候,有一段文字這樣寫著,讓我忍不住撲哧一笑
『阿公阿嬤在天后宮前面擔仔麵賣了六十年,有一次阿嬤端麵給客人時,客人說:"歐巴桑.你的手在湯裡“
阿嬤笑著說”免要緊,我不驚燒“』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實的事件,不過這樣的事情,確實有可能在那時後的年代發生阿!呵呵






還有可愛的塗繪介紹擔仔麵~




後來加點的豆花,不過就有點失望了





紅磚瓦的櫃台~工作人員的態度也很好,看我拿相機,很熱心的跟我說都可以隨便照相阿

這裡的小菜和滷味是自助式的~好澎拜~相印的大紅色牆面看起來食物都變得好吃了








看看其他的台南老宅吧!


請大家幫忙衝一下Maggie's shop的facebook粉絲團人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