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跟朋友來了趟深度造訪水金九這三個景點
意外的多了好多之前不曾去過的地方

原來~瑞芳還有很多值得探訪的地方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老東西控~這裡絕對是老東西控,不可錯失的地方阿

而且還可以發現特別的驚奇阿!讓我回味了好久

先從我最喜歡的景點介紹起~
這個是位於金瓜石的祈堂老街中的一間阿嬤的柑仔店




因為我們的領隊K2先生非常認真幫我們規劃這個行程,大家玩得非常開心(拍拍手)
也算是深度走訪~



當時金瓜石礦業非常繁盛時期可是相當繁榮的一條街
後來,礦業漸漸衰落~老街也漸漸沒落。

九份的老街也是屬於這種周遭環境沒落後,人口外移後逐漸繁華褪盡
不過隨即電影的轟動造成九份老街又開始被觀光客擁進!


「日食全乞食 暗時全紳士」
 
一句話
道出祈堂老街當時繁榮情景,礦工們出入時的穿著
如今卻是只剩唏噓。

現在這條老街只剩下一間阿嬤從少女時代開始經營的柑仔店以及一間咖啡廳


順延著石階往上走,就會發現柑仔店透著微光,歡迎著零零散散的觀光客



阿嬤的店應有盡有~雖然這些小零嘴或是小玩意其實在別的地方,都可以買到
不過由這樣被時光遺忘,被人們遺忘的柑仔店賣出~口味就是與眾不同



東西擺放得玲郎滿目!東西都整理的相當乾淨~
讓我們忍不住在這拍了好多張照片。
熱情的阿媽還指點我們站那才是最好的角度




大家還特地拿了柑仔店特有風味的小玩意當作拍照小道具阿





這塊招牌讓我感受到時光確實在我們手邊緩緩流失...



小時候吃的零嘴,味道還是一如往昔!可我已失了孩童時初嚐的童趣了



阿嬤柑仔店對面是一家有著可愛店名的咖啡廳


真心咖啡

忍不住幫她配上一顆紅通通的心
原本是一家理髮廳改建的!有別於九份喧譁的老街,在這條寧靜的老街上喝著咖啡
或許更能體驗老街~在時代洪流中消失的榮華

剩下的只有淡淡的餘味慢慢的回味著吧
融合著咖啡的苦味!無奈時間總是無情。

真心咖啡
地址:
金瓜石祈堂老街148




當時我們正趕著時間~無空進入喝一杯咖啡!或是正是下次拜訪的好藉口


來這裡~也讓我們意外發現另一處小小的寶庫



就是阿嬤少女時代的珍藏~漫畫書以及其他的書籍

小小的一間擺放了一冊冊的漫畫書,確實讓我們大開眼界了



猷記得,國中的我也是一位文藝少女(哈)
那時後的我們非常喜歡看言情小說以及漫畫書!常常放學後就跟朋友一同去逛書局

如果有新出的小說以及漫畫書~我們都會買回家,然後交換看

有那麼一瞬間,我也掉入了時光中....回味我的國中時期!
那個整天啃著漫畫書,小說的女孩

還懵懵懂懂的想著長大的志願----當個小說作家呢!




不過跟阿嬤所看的漫畫書比起來~我看的還是小巫見大巫阿
有好多有多的漫畫都沒有看過


原本阿嬤的漫畫館是可以租借的~不過後來因為大家沒有好好愛惜
書都亂放,阿嬤索幸把綁起來~不租借了

問阿嬤說『這些書會賣嗎
阿嬤搖搖手~
那有可能ㄟ賣
聽得出來~這些都是阿嬤的寶貝

阿嬤從少女時代就是愛看漫畫~買漫畫
看看買買後,就開了租書店




看的出這些書很有歷史性吧!或許也曾經陪著大家一起長大,渡過那個為詩強說愁的年紀

特地問了阿媽有尼羅河女兒嗎
有的有的!

是初版嗎?這個走過好幾個世代的漫畫經典





千面女郎也是一部經典阿



拜訪這麼特別的漫畫書店~也小小把照片編輯成漫畫書
哈哈


       1.                                                                    2.



     3.                                                                                                  4.



問了阿嬤會不會想把租書店重新開張
阿嬤也是搖搖手

回答著『年紀大了,只能忙著柑仔店的生意了!
阿嬤也笑笑的補了一句
如果可以跟我買東西~我就很歡喜啦


如果你也有機會來一訪祈堂老街和阿嬤的話

看看這個仍然保留原汁原味的繁華已盡的祈堂老街
一定要造訪阿嬤的柑仔店,也要跟阿嬤“交關”一下喔





延伸閱讀:深度旅遊水金九(按此連接






『工商服務時間』
目前小舖已經上了新品~請大家務必來看看

小舖商品是我親自去韓國帶回!請大家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200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